今天是:

市委党校王成周教授应邀来我校作“红色精神与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340

517日上午,中共六安市委党校王成周教授应邀为六安市第31期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作“红色精神与文化”专题讲座。这是本期培训班举行的第八场专题讲座,班主任付为贵主持了讲座。


王成周围绕六安老区红色历史的突出特点、红色精神的特有内涵和红色基因的代代承传三方面内容展开讲述,重点介绍了出生和战斗于六安老区革命先辈们投身革命的历程、作出的牺牲和历史上的功过是非,分析了与老区军事斗争密切相关的“铁军”、红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的组建、发展、变化历史和革命功绩,明确了六安老区对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贡献,尤其是突出了六安老区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史上作出的三次牺牲和奉献,即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了民族解放和新中国诞生牺牲的是生命、奉献的是亲人,包括涌现出无数的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奠定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基本班底,留下了大量的革命遗迹和珍贵文物,形成了可贵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等;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了治淮安民,发展水利事业,牺牲的是大量的良田,奉献的是大量的工时;改革开放以来,为了保护生态和饮水安全,牺牲的是发展速度,奉献的是社会效益。

王成周强调,六安老区红色历史的突出特点是红的时间早、红的历史长、红的果实丰硕;六安老区红色精神的特有内涵是“宁为革命死、不作阶下囚”的坚定理想信念,是“九死换一生、有志事竟成”的坚韧不拔情怀,是“要粮就有粮,要人就有人”的牺牲奉献品质。王成周指出,作为六安老区的一名党员干部、学校校长,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宣传六安红色精神和文化,将六安老区的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这既是对历史负责,也是对子孙后代负责。

王成周的讲座内容丰富,主题明确,史料详实,语言生动,将六安老区的光荣历史和不朽丰碑深深植根于学员的心中,深受学员们的欢迎。(文/付为贵、孟晓晖,图/付为贵,审/丁士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