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皖西学院召开2018年特岗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8-24浏览次数:536

为扎实做好安徽省2018年特岗教师岗前培训工作,821日上午学校召开特岗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主持会议。宣传部、教务处、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学生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孔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及主要议题。

继续教育学院首先汇报了本次培训工作的准备情况,然后对本次培训工作相关任务进行了初步分解,对于培训模块和辅导员选聘提出了基本要求,同时继续教育学院表态,竭尽全力完成省教育厅交给的任务,按照教育厅和学校要求,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与会的部门负责人联系部门实际,对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同时对于培训的具体工作提出很好的建议。

孔敏在听取大家汇报以后,指出特岗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是省教育厅安排给我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培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认真做好2018年特岗教师岗前培训工作。要本着对培训学员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管理安全、校园安全,要加强夜间巡逻,同时要做好与相关县区教育主管部门的对接工作。

“特岗教师”是党中央实施的一项针对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农村从事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我校今年承担来自安徽省九县三区共计1109特岗教师的岗前培训工作。(文/刘美忠  图/陈善甫 审/丁士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