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再次召开初中校长培训课程设置与教学模式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44

为了切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进一步提高初中校长的培训质量,9月2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再次召开六安市初中校长培训课程设置与教学模式改革研讨会,重点就初中校长提高培训的课程设置与教学模式改革进行集中研讨。会议邀请了教育学博士、我校发展与规划处处长王全林教授,教育学博士解登峰副教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漆仲明副教授等校内专家教师参加研讨,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士祥主持。

丁士祥院长对与会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开展课程设置与教学模式改革研讨的背景及实际意义,指出初中校长培训既要遵循国家规定的相关专业标准和课程标准,也要接地气;要立足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现实问题,联系地方初中的管理实际,做到培训有针对性、实效性,学以致用。三位专家教师分别就教学方案设置的几个课程模块进行了具体分析和研讨,对强化校长党性教育、人文和科学素质拓展、政治素养及实施素质教育能力的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研讨会着重针对我市初中校长提高培训方案,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对培训内容和培训模式进行了必要调整与改革,为即将开班的六安市第二十期初中校长提高培训的顺利举办以及培训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基础。(文、图/继续教育学院  审/丁士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