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成周教授应邀为校长班作《问责执纪相结合 扎紧制度之笼子》专题讲座——六安市第33期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系列讲座之一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51

为加强纪律建设,提高初中校长履职尽责能力,4月1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六安市委党校王成周教授,为六安市第33期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学员作了《问责执纪相结合 扎紧制度之笼子》专题讲座。继续教育学院支部全体党员与学员们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成周分别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关于《问责条例》,王成周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保障、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解决责任担当问题的迫切需要三个方面阐述了《问责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从问责依据、问责原则、问责对象、责任划分、问责情形、问责方式以及问责的决定和执行七个方面对《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关于《纪律处分条例》,王成周从再次修订的重大意义、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的亮点、修改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做了深刻细致的解读。并着重就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重点问题做了分析。

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深入的理论阐释,又有丰富的实践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学员们学习掌握两个《条例》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图/继续教育学院 审/丁士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