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继续教育公共英语联盟会议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317

57日,安徽继续教育公共英语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21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亳州学院举行,亳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驰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32所省内外联盟高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和考务管理人员近70人参加会议,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正处级党建督导员丁士祥、培训部主任陈绪兆应邀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联盟副理事长、滁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骆宝明主持。

联盟理事长、安徽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晓磊首先简要介绍了联盟自2018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依据联盟章程,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艺术学院、南开大学及华东交通大学三所高校要求加入联盟的申请。会议还听取了联盟秘书处关于2021年上半年学位外语网考工作及下半年学位外语网考初步安排情况的汇报,研究确定了上半年学位外语考试合格控制线。会议研究讨论了《安徽继续教育公共英语联盟学位外语学习成果存储、认定与转换实施方案》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习指南编写方案》,并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会议指出,联盟今后将重点解决四方面问题:一是希望各联盟单位在服务学生上多下功夫,把学生反映的各类问题解决好、服务好;二是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建设,不断深化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远程化教学模式改革,抓好教学过程评价与质量监控试点工作;三是联盟高校要主动作为,推进学分银行建设工作,协同做好学位英语考试等学习成果存储、认定与转换工作,讲好学分银行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是充分发挥继续教育联盟作用,建立高校继续教育命运共同体,构建服务全民学习的终身教育体系。

安徽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翔做会议总结,他认为联盟搭建的平台能够充分发挥群体优势,便于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整体提升目的,促进了高校间及各理事单位共同成长。今后,联盟各成员单位要在省教育厅领导下,继续做好安徽高校继续教育合作联盟的建设发展工作,为我省继续教育公共支持服务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与会代表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亳文化展。(文、图/继续教育学院   审/吴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