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与安徽金寨职业学校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9 浏览次数: 67

716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与安徽金寨职业学校机关党支部在红25军军政机构旧址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金寨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的发源地。红25军军政机构旧址位于金寨县梅山镇鄂豫皖红军纪念园内。1931 1025日,根据中共鄂豫皖中央分局和军委会决定,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金寨县麻埠正式成立,军长旷继勋,政治委员王平章。这是在金寨境内成立的第一支成军建制的红军队伍。1934  4 月,红二十五军与红二十八军在金寨汤家汇豹迹岩合编为新的红二十五军。193411 月红二十五军开始长征,并成为长征到达陕甘革命根据地的第一支红军,被誉为长征先锋,是唯一一支长征结束时人数多于出发时人数的红军队伍。

25军为革命根据地建设、人民军队建设和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英雄部队。

纪念馆里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件件文物资料,让参加活动的同志们深深崇敬和追思。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历史,牢记先烈,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艰苦奋斗,努力工作,积极向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文、图/继续教育学院  审核/吴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