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参加学校2022年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6-17 浏览次数: 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防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坚持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学校于527日开展了2022年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根据学校工作协调会的布置,继续教育学院与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负责立本楼全体师生的疏散引导工作。为做好本次应急疏散演练,继教院拟定立本楼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和工作职责,发放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明白纸到立本楼所在单位,让师生学习。根据方案安排,立本楼一层、二层由程志勇、王庭、李典担任安全引导员;三层、四层由吴世伟、郑燏、陈绪兆担任安全引导员。

525日,继教院召开院务会,专门传达学习学校2022年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并认真学习立本楼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要求全体教职工都要高度重视,熟悉演练方案,做好模拟演练,服从调度,齐心协力,切实做好演练工作。

52717:10,校园里响起紧急避险信号,在楼层安全引导员的提示下,立本楼全体师生立即就地避险,按要求做好个人自我防护。1712紧急疏散信号响起,全体师生立即起立,保护好头部,迅速疏散,按照预定的路线跑步疏散到集合地点。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继教院参加了学校灭火实战演练相关知识学习和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继教院全体教职工都牢固树立了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掌握了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自救能力。(文/ 程苏文  李子璇   审核/ 吴世伟)